close
因為喜歡篠原涼子
所以對這片充滿期待

不過卻出乎意料
我卻不太喜歡アンフェア的雪平夏見
所以就一直沒有衝動把這片子從頭到尾看完

好像我還是比較習慣anego的大姐頭
也比較喜歡at home dad體貼的老婆山村美紀


世間上沒有什麼是公平,以眼還眼,以報仇還報仇,以不公平還不公平...

劇名:UNFAIR 不公平 (台譯:非關正義)
編 劇:佐藤 嗣麻子 原作﹕秦 建日子
導 演:小林義則、高橋伸之、植田泰史
演 員:
雪平夏見/篠原涼子 安藤一之/瑛太 小久保祐二/阿部サダヲ 
蓮見杏奈/濱田 マリ 三上薫/加藤 雅也 佐藤和夫/香川 照之 

新宿中央公園發現兩具遺體,被害者之間毫無任何關聯,
警方判定這是場單純的隨機殺人案,
但雪平卻直覺這只是連續命案的開端...
數日後,警方與各大媒體接連收到標題為『推理小說 上卷』的文稿,
內容竟是只有兇手才熟知的殺人情節...

Unfair 戲如劇名,無論被害者、加害者、兇手或主角等,
都充滿了忌恨不公平的情緒,
但戲中呈現出來的社會、媒體和警察卻都為蘊釀甚或製造不公平的事實,
奇妙的串聯了整場復仇計畫。

雪平多年前父親因公殉職,兇手沒有下落。
她從此成為一個嫉惡如仇的警察,也成為警局內破案率第一的標竿。

伴隨她的改變,大膽獨斷的作風,讓她在警視廳內樹敵甚多,
社會大眾也難以接受她的行事風格,輿論與評論不斷抨擊,
她因此失去了家庭,連唯一的女兒也喪失說話的能力,
其實這種種於她也毫無公平可言,
每每她的立足點都備受過於嚴苛的眼光評斷並被加以阻饒。


恨惡罪惡的她,五年前毫不留情射殺劫持人質的少年,
對少年而言,雪平或許是Unfair的。

就像呼應主角的原則與行為一般,兇殺案以嘲笑的姿態出現了。
Unfair的人是誰?
兇案現場不斷出現相同的紙箋,弔詭的劇情接連出現,
當你以為事件終於結束了,卻又再次出現令人匪夷所思的兇殺現場,
誰才是兇手?動機又是什麼?懸疑的劇情讓你懷疑身邊的人都有可能...


---
本來我以為我一直踩到雷
所以對劇情舖陳已經很熟悉
大概不會有原本意料中的衝擊與感動

沒想到真的看到結局時
還是身陷激情感動
尤其是最後隨著瑛太的故事跟著激盪

雖然不能為他策劃的殺人行為認同
但是卻可以體會他痛苦的心
不知不覺喜歡上這麼矛盾又體貼的安藤

看到他承認自己是主謀的表白
好像連我也很深切的感受到他的痛苦

在安藤一開始計畫好結局的那幕
我猜他本來想以守護者的姿態出現
因為他已經愛上雪平
也許他想以那樣的立場守護雪平的未來
雖然他已經親手摧毀了雪平的幾乎所有

在一切都揭露後
他也無法再對他愛著的雪平扣下板機

最後他前去射殺柏青哥老闆時
已經毫不在意任何事
十分隨性卻痛下殺手的行為還是不得不說他很帥

最後才放送他所有精心設下的殺人片段
那樣的他的臉孔幾乎不像我原本認識的安藤

他的復仇非常成功
因為他最後還是安排讓雪平親手殺了他
親手殺了雪平愛著的人


很冗長的題外---
山路最後公佈一切並引咎下臺
並選擇在蓮見身邊守護她一生、不離不棄

跟安藤一樣為愛付出
只是選擇不同

還有我很納悶為什麼雪平總是直接把犯人殺死
不能只擊中手腳之類的嗎?


經典﹕
「バカがお前は 」你白痴阿!
「アンフェアなのは誰か」不公平的是誰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