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小比四個月了。

大概半個月前吧
發現小比對視覺開始有反應

譬如,對牆上貼的閃亮紅春聯
或者,鮮豔顏色的衣服
都可以讓他看得高興發笑~

於是這兩周
我就跑了幾趟書局跟網路書店
想尋找幾本不錯的繪本
給小比越來越長的白天找些事做
雖然這時候的小比是一本也看不懂XD


格林出品,孫晴峰、龐雅文共製的
『獅子燙頭髮』、『狐狸孵蛋』、『小狗阿疤想變羊』
(連結為文建會的童書介紹,第三本找不到可以試閱的連結)
* 『狐狸孵蛋』曾獲中國時報「開卷」好書獎年度最佳童書

其他還有﹕顧斯嘉.我的顏色旅行 / MARUTAN.顛倒看世界

話說,現在的童書真是與眾不同
我個人倒是挺偏愛『獅子燙頭髮』
希望小比會喜歡媽咪挑的書

再過兩個月,我們就一起來研究寶寶手語吧!
媽咪真是迫不及待想跟你聊天呢!
---
回想起,我的小時候
我娘也不免俗的買了幾本幼童書給我

依稀記得,
我把書當成寶貝一樣,每天捧著看
好像每天翻都會有不一樣的內容似的

其中一本以圖畫畫出小孩子的一天作息
早上六點起床、七點吃早餐、八點balabala…

那天我真的就傻傻遵循著書上渡過一天
好像晚上六七點,就跑到床上眼睛瞪得大大等著睡覺

小時候
我還特別偏愛『沈春華姐姐說故事』的故事錄音帶
幾捲錄音帶,每天都一定要聽著睡覺
韓國、日本、泰國的民俗故事聽到可以倒著說出來XD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