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比的最新重量: 8.6kg,身高:65.5cm
依舊是成長曲線的高點,大約落在97%。


週末上午帶小比去打預防針,六合一第二劑。

醫生確認了小比的體質跟媽咪一樣,
過敏體質,有異位性皮膚炎的毛病。


難怪小比額頭、眼睛常常紅紅的,我本來傻得以為是我娘說的什麼胎毒(我也不懂那是啥),以為小孩都是這樣。所以,原來小比常常把頭埋在我身上用力的轉阿轉,應該就是因為癢的關係吧!

唉,心疼。

過敏的不舒服,我自己就很了解了,而小比連話都還不會講,根本無法表達他的不舒服感,也難怪過敏發作時,總覺得他的情緒不太穩定,幾乎要我親自安撫才會慢慢平靜下來。

姜醫生說,因為是過敏體質的關係,所以稍微被蚊蟲叮咬,患處通常會腫大、難消。(恩,我也是如此,但我神經大條,根本沒想過why…)

醫生建議﹕平常要穿著舒適的衣物,避免毛茸質料的衣物,如果真的有較嚴重的紅腫,再塗抹配方含類固醇的藥物。

這次值班的姜醫生,我查了網路資料,專長善於處理過敏體質﹔
但整個看診過程,我是感覺他有些恍神、不太進入狀況,感覺他好像是第一次出現在醫院值班看診似的,我提了幾個問題他也是答非所問﹔不過就他對孩子睡眠、飲食方面的想法跟我是比較接近,我也是主張一切隨緣,看孩子自己的吸收調理狀況如何,讓孩子自己決定他的成長,做娘的只要幫他打理好他的需要就好。

適合孩子的醫生,真的需要時間與機緣…

離家走路五分鐘、最近的醫院只有這裡,孩子的爹、爺爺跟太婆都希望固定在這家醫院,我想短期應該沒有其他選擇,就只好每次碰運氣了吧…

花絮﹕在等待看診的時候,整條走廊放眼望去是滿滿的家長跟寶寶。
小比明顯是同輩中看起來最醒目的(請不要問我原因XD),也因此換來許多注目禮。其中,一個排在我們前面的媽媽忍不住跟我說﹕『妳有沒有覺得妳養得很有成就感?!』,害我不好意思的乾笑XDD

晚上幫小比洗澡,才發現接種的部位腫起來了。
我是粗心的娘,明明就感覺小比體溫偏高、也感覺小比在鬧情緒,果然都不是幻覺…(小比的爺爺說﹕是因為他抱著,所以小比溫度高)

---
小比即將滿四個月了,不知道爲什麼我總覺得時間過得又快又慢,感覺小比陪在我身邊明明就很久了,可是算算時間卻才不到四個月,每天看著他好像認識又好像有點陌生,好難用言語形容這奇妙的感覺。

將近四個月的小比﹕
* 一餐ㄋㄟㄋㄟ可以喝到180,不過我餵時大多還是以120-150為準﹔一天最多喝5餐,最少才喝3餐。
* 睡眠可以睡超過9 ~ 10小時,大概半個月前總算順利培養好習慣日夜的作息,所以這陣子我的睡眠也跟著安穩許多,只是最早可能五、六點就醒來吵著喝ㄋㄟ。
* 還是有踢被的毛病,現在還多了半夜踢媽咪的習慣。
* 白天睡眠越來越短,通常只睡半小時到一小時就一定會哭叫著『提醒』大家他醒了 XD
* 會認爸比跟媽咪了,每次看到媽咪總是開懷大笑 ^^
* 明顯對紅色有反應,常對著家裡牆上的『恭賀新喜圖』開心大笑。
* 有數次成功握緊『搖搖熊』送到嘴巴咬的經驗!
* m號尿布即將走入歷史,邁向L號褲褲!
* 長頭髮了,感覺那個傳說是有效的,因為新生的頭髮明顯就比胎毛多。
* 米其林寶寶

好啦~明天再補上新照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