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比冒牙了、小比老是一副很想吃食物的樣子﹔
再加上,小比已經五個月多月了,於是對開放副食品,我就不再那麼堅持了。

上週六,發現小比的新牙,加上那晚的家族聚餐小比看著大家吃吃喝喝的樣子,讓他興奮的老想搶下我們桌前的食物,於是上周日傍晚,我就開了一包奶粉廠商送的米精試用包,想讓小比邁向新的里程。

那晚,我先準備好長輩們的晚餐(想說有那個情境),
接著就在一旁用小比專用的幼兒餐具,有模有樣的想讓他參與大人們的晚餐。


誰知道,這小毛頭看別人吃比自己體驗有趣:~

怎麼哄著用小湯匙舀了混著米精的配方奶,小比怎麼就是不願吞下。
我耐心的試了一次又一次,但小傢伙不是不願張口,就是任由ㄋㄟㄋㄟ從嘴裡流出來,最後更是不耐煩的扁嘴大哭了起來 :~

小傢伙可精的咧!
後來我把混著米精的ㄋㄟ倒進奶瓶,想蒙混闖關,但小傢伙嘴巴閉的可緊了!
甚至我後來換過新的ㄋㄟㄋㄟ,小比也還是惜口如金,大概是怕媽咪又想騙他開口吧

沒喝完的米精ㄋㄟㄋㄟ,當然是我這個媽咪笑納了。(像是很稀糊的燕麥片)


雖然目前小比的接受度不高,不過我昨天還是買了一罐米精,打算讓小比漸循漸進的嘗試看看。不過,小比對果汁的接受度可就高了,雖然只是稀釋過的果汁,不過小比明顯就喝的開心多了XD

---
給其他媽咪參考﹕先嘗試果汁,再嘗試果泥。

還沒接觸過果汁的孩子,一開始也必須先從1﹕1的比例稀釋果汁(嬰幼兒專用的果汁,非成人飲用的)。而開封過的果汁,沒喝完的話,也必須先保存在冷藏,且最好於三天內飲用完畢﹔果泥則是兩日內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