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是小比農曆生日,終於邁進一歲。

時間過得好快,真的,好快。
一年前那個陣痛的晚上,回想起來,好像還又熟悉又模糊的。
現在想想,當時那麼那麼的痛,就像micky說的一樣,過了居然就忘了。
懷孕時的辛苦,現在再想想,好像也不怎麼想得起來,反而覺得那種孕育生命的奇特幸福感無限放大。
當然,出生後一點一滴成長的幸福更是無限放大ing。


這一年,我想小比也跟媽咪一樣開心吧。

小比目前的進度如下。
* 不僅會爬、會站、扶著東西走還很會溜下床。大概上個月就感覺到小比很努力想自己站立,我其實不確定這對嬰孩兒的時程表會否太早或太晚,盡量抱持著順其自然的心態(也盡量把我娘總掛在嘴上的「我的神童小時候」拋在腦後。)
前兩週開始,小比不僅自己可以短暫站立十秒鐘左右,下床玩耍更是輕而易舉。從那天起,我房裡的擺飾天天都會不一樣…(嘆)。大概小孩子就是如此吧,總是喜歡到處捉了東西就亂丟,左手捉右手丟,左手再捉右手再丟,舉凡我爆滿的書、資料夾、CD片,甚至是laurent的xbox搖桿、主機…無一不倖免,每天回家總得花些時間,再重新歸位,這是比較讓我感到小頭痛的部份,誰叫我是個有禁止碰觸癖的媽咪。
最近,他迷上了拿大家穿在腳上的拖鞋,哀,頭痛。

* 語言部份,雖然我們都很努力敎著、也很期盼他的「發聲」,但目前說起來還是算停滯吧。小比整天都會咿咿、耶耶、阿阿的叫著,不過當他面對你充滿期盼的眼神與殷殷教導的時候,他連聲音都不發了。
Laurent曾經故意對小比威脅利誘,因為小比整天想著出門出門玩,laurent對小比說: 你叫papa,爸爸就抱你出去玩! 接著就縮手任小比自己努力站起,緊抱住laurent央求的要求抱他出去玩,一個吵著要人抱他出去玩,一個堅持要叫papa才給抱抱,兩人就這樣僵持許久(笑)。結果,還是laurent妥協(笑)。

* 意會。小比的理解能力應該還算不錯。我習慣晚上睡前看了電視把遙控器放在枕下,小比也熟知我幾個習慣,白天爺爺跟小比問: 搖控器呢?
小比馬上就從枕下拿出來遞給爺爺。若跟他說電話呢? 玩具呢? 小比也總一手就拿起你說的物品遞過來。
因為小比總愛往床頭櫃爬、最近又迷上了下床,我跟laurent總得時時注意、時時警示他,所幸,小比都懂。又或者該說…他很會看臉色?! (無奈)

* 依舊充滿研究精神,不管手上拿著什麼、發現什麼,總是皺著眉頭、一付全神貫注的樣子,小手拿著仔細研究。若你在他眼前藏了什麼,他也觀察入微,一手就往你藏處捉。

* 最近迷上跟媽咪拍來拍去的遊戲。小人總是伸手一個勁的推擠媽咪的臉,別看小人還小,他力氣可大的! 我跟laurent冷不防總接了幾個巴掌(無奈)。不過,我可是個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的媽咪(笑),小人伸手來捏打我的臉,我也一樣畫葫蘆的玩他的小臉,就看兩母子一人一手忙乎著捏擠對方的臉。這麼一回應他,小比玩得更起勁了,哈哈嬉笑聲總不斷。

* 前兩週第一次感冒了。說起來,禍源是laurent呢! 從北京回來後,不知是被Easter傳染還是因為疲累的關係,總之他先患了感冒,接著換我、又換爺爺。
接連兩天小比喝完ㄋㄟㄋㄟ,過了兩三小時居然都還沒消化進去,總是突然就全數吐光光。第一次看他這樣吐法,那晚我實在有些嚇着,但看他那幾天除了較無精打采外,也沒什麼異樣,還想著該不會是太熱導致。
誰知隔天中午回家,聽到他早上又如法炮吐,擔心的打去醫院,最後還是laurent趕回家帶小比跑一趟醫院看診。小兒科的醫生是出生時小比的主治醫生,我對他印象極好、也挺放心。看診後,原來就是被我們幾個大人感染了感冒,開始他第一次吃藥的經驗。
才擔心小比會抗拒,誰知道這個小貪吃,即使藥苦的吃得一臉皺皺,還是一樣接著張口再討(無奈)。果然吃了藥,睡一覺醒來,小比精神特好,無精打采就此byebye~


這一年,有小比的生活,無法想像是如此開心。
雖然常常無奈自己無法改變的身不由己,但為了小比付出的甘願,是唯一的動力。


本來,有想安排捉週,不過有點沒頭緒,也不想在腸病毒危險期去跟別人湊熱鬧(有部分婦幼用品品牌每月會安排大家來捉週的活動,但通常需要數月前報名),若安排了捉週,再來分享吧!

這週日,laurent的家人們將陪伴小比迎接他的週歲,屆時再說吧。
在此,感謝13姨姨的禮物,不管是給小比或是媽咪的,都很感謝(大心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