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週日,鳳凰台風光顧台灣。
我們因而賺了周ㄧ的台風假期,不過鳳凰發威的週日晚上也正是laurent家人約定給小比慶生的時間。原以為隨著時間逼近,這個慶生餐會有取消的可能(?),但事實證明laurent家人並不擔心(笑)。


傍晚六點左右,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出發,兩台車載滿了小比的浩蕩親友們,不得不說,我ㄧ開始還是抱持著很懷疑的心態,站在路邊等叔叔的車時,風雨漸強的感受真的很深。隨著上路後,街上三三兩兩少少的車還有忽大忽小的雨勢也讓我擔心了ㄧ下。

「全家福」就在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,北新路與民權路交叉口轉彎約兩分鐘就到了,大大的招牌其實挺好找,也有便捷的停車場方便開車前往的食客。
餐廳落在大樓中的二樓,走進去後挺寬敞的,我很難不拿來跟「新東南」比較(即是小妹我訂婚的餐廳XDDD),可能因為都是海鮮餐廳,也是少數我吃過覺得評價不錯的餐廳。但「全家福」比「新東南」寬敞多了,兩家熱門的程度似乎也差不多。


寬敞的大廳,幾乎坐滿了食客,看來大家在台風天吃飯的興致還是很高(笑)。沒仔細算過桌席,但看上去就比「新東南」多了不少,大門左邊都是日式拉門做的隔間,我們也是其中一間的食客們。

先說明:小比的週歲,原本我跟laurent是打算在家附近的日本料理「桃屋」擺宴的,但爺爺不甚贊成,後來隨著時間趨近,我們在前三天被通知laurent的小叔叔已經訂好餐廳,他大大表示他要為家裡第一個曾孫過周歲的心意下,我和laurent就順了他的心意了。不過原議是當天我們還是打算自己買單,不過叔叔可不是省油的燈,早不知在何時就先我們一步結帳了,所以當日的餐點與價錢我真的不太清楚。但在此,真的很感謝laurent的叔伯姑姑們對我們諸多的照顧。真心感謝(大心)。


現在就正式上菜了!


第一道菜應該是「龍船五拼」,小龍船上放置了五樣小菜供大家享用,印象中我偏好吃得有前面左側的章魚跟右側的肉片,其他三種我就不太光顧了,因為不好意思大開吃戒XD。不過還滿好吃的。



接著是「活龍蝦生魚片」,這問我就不太準了,因為本人不吃生魚片,不過盤內的生魚片幾乎是沒10分鐘就解決了,剛入席的姑姑才拿了筷子要夾起最後ㄧ片時,冷不防已經被一旁的laurent搶先一步,留下錯愕的姑姑和大家的哄堂大笑(笑)。



「草蝦粉絲煲」,好吃! 用咖哩做湯底,再丟入草蝦,最後加入蔥蒜調味。這道菜咖哩味很濃郁,微帶些辛辣,口味超讚!



「生菜蝦鬆」,除了美生菜也可選擇麵皮片包裹蝦鬆。其實我是不太愛裹著生菜或麵皮片,因為老是弄得到處都是(無奈),最後我還是拿調羹一匙匙挖了丟進我的小碗慢慢享用(笑)。還挺好吃,餐廳有額外加了ㄧ味,但我總不確定那味的名稱,不過我確信那是很多台菜料理都會在最後提味的一道!
說到蝦鬆,這真是一道功夫菜,要準備的切工不能少,比起我偶爾做的獅子頭,簡直是小巫見大巫! 我真的覺得蝦鬆是個麻煩料理,但歷年來這一直是我公公的拿手菜,也是他堅不對伯母嬸嬸們透露的獨門料理,每年的大小聚會五次總有三次半會要求他做這道菜,我參與了幾次準備工作,光是處理蝦子就快起了脾氣!



「旭蟹油飯」,我感覺真的不輸新東南! 好吃的咧!



「蔥油龍蝦(?還是清蒸龍蝦?)」好吃! 龍蝦下面還放了些粉條,現在回想起就好想再多吃幾口>



「干貝冬瓜」



「東坡原蹄」有點點略鹹,但我公公讚不絕口,我感覺能做出這味道的,只有餐廳了,一般小家庭實在有點難把這麼大的蹄膀滷的這麼夠味。



「蠔油西蛄蟹」,好吃。



「清蒸鮮魚」



「龍首味增湯」,這真的很好喝,味增味非常濃郁,再加上大手筆的放入蟹熬煮,只能說好喝到不行。



餐後水果是西瓜。不過其實大概上到第六道菜吧,就聽到餐廳的服務員在說已經確定全台隔日都放台風假了,沒經意的探頭望望外面,還沒十點,原本滿滿的食客早就剩下小貓兩三桌了,就我們這家子膽大的狂歡:P。



餐後,自然是重頭戲,小比的週歲蛋糕。
總覺得這兩三個月我有吃不完的蛋糕,吃到我都有些冷感。



一之軒12吋的黑森林,要價一千三。 Q___Q
從前兩個月母親節的餐聚,我只分到laurent送到我桌邊的一口後,我就唸唸不忘著那味道。接著六月laurent生日我馬上就訂了ㄧ個六吋的,但不知怎麼總覺得就是沒有母親節那天吃的那口難忘好吃。接著,小比農曆生日我買了另一個巧克力口味,再接著就是周歲這日又買了ㄧ個13吋的。但,我真的覺得兩個月前的那口美味不再。


總之,就這麼歡樂的度過小比的一週歲お誕生日了,雖然大家都豪氣的吃著小比不能參與的每道菜,美其名是過生日,其實滿足眾人口腹之慾才是正解(笑)。

阿,小比阿~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 ^_____^






我舀了點清蒸鮮魚用湯匙剁細條一口一口餵給小比品嚐。


與小壽星合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