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覺得煮菜應該不是一件難事,不過真的開始天天下廚後,就有一股莫大的瓶頸,一方面是味道總不如我娘煮的,一方面是每天都在想晚上要煮什麼,想得有點頭痛。

其實可以選擇索性就不煮,擺著爛。
不過我又很希望小比未來能被媽咪的手藝著迷﹔自己親身經歷,媽咪的好手藝真的可以給出外的遊子萬般想念!


這是我參考各家炒米粉食譜修正的,總是要煮的符合自己心裡想吃的樣子嘛XD

炒米粉(冬粉),約兩至三人份。

食 材﹕紅蘿蔔1/3~半條切絲、香菇切絲(數量依喜好)、A菜切段(小白菜切段或高麗菜切絲也可)、豬肉片切小條(數量依喜好)、小蝦米一小把、新竹米粉適量切斷(冬粉也可)﹔也可以加一點貢丸(切小段)。


調味料﹕蒜末一匙、鹽少許、醬油少許、油蔥頭少許﹔熄火後,可加一點黑醋,略拌一下即可。

其 他﹕水適量。

做法﹕
1. 米粉先切段,泡水讓粉絲變軟。
2. 倒入少許油,將蒜末爆香,接著趕快再放入小蝦米、香菇絲拌炒。
3. 緊接著放入肉絲條、紅蘿蔔絲拌炒。
4. 不用炒太久,鍋內菜看起來約有7、8分熟即倒入適量水,煮到水開後再加入米粉滾個三至五分鐘。
5. 最後再加入青菜、鹽、油蔥、醬油,拌炒讓味道均勻即可。

-------
其實,我煮菜是挺隨性的,用量都是看自己喜好,邊煮邊試吃一點,再修正味道。

炒米粉通常是乾的,不過我喜歡和湯一起吃,所以水量加的比較多,相對調味料也會多加一點量,免得太淡無味。

來個批ㄟ絲: 跟姐妹們討論後,其實這比較像『什錦米粉湯』。
因為寫的時候,一時想不到菜名,不過其實這個食譜也不算錯拉,因為水量減少的話,確實就是個『炒米粉』拉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