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周轉台看到麵包超人在節目做了道「宮保蝦仁」
看得我心癢難耐!

不過稍微找了一下食譜
找不到麵包超人當天的作法
卻意外發現我愛用的米桶家有這道食譜
就混雜了記憶中麵包超人的作法
成就了昨天的晚餐
但~總是入了五臟廟才想到又沒拍照! 哈哈!


「宮保蝦仁」

* 材料:新鮮草蝦20隻(蝦仁也可)、辣椒2~3條(怕辣的話,把籽都去掉)、蒜頭3瓣、薑片4~5片、蒜味花生半杯(量米杯)

* 醃蝦子:米酒1大匙、蛋白1大匙、太白粉1小匙、鹽少許

* 調味醬料:醬油2.5匙、米酒1匙、糖1匙、醋1小匙、太白粉1小匙、番茄醬2匙


作法:
1. 調味醬料先調好備用。將辣椒切段、薑蒜切片備用。
2. 蝦子去頭去殼,用刀從背部劃開,將腸泥挑出;取碗將蝦與醃料共置,稍微捉馬。
3. 熱油鍋 (油適量,太少容易沾鍋),先下蝦仁煎至八分熟,先盛起備用。
4. 用原油鍋爆香蒜片、薑片、辣椒(怕辣的話,等蝦仁下後再下辣椒),稍微拌炒後即加入蝦仁,此時用大火翻炒,邊導入調味醬料,邊拌炒至收汁。
5. 起鍋前加入2/3的花生拌炒,起鍋擺盤後,再將剩下的花生倒入,即完成!

也是一個很簡單的料理,
不過需要快手炒,吃起來真的風味挺足!

蝦仁或草蝦都可,我是用laurent做奶油焗蝦剩下的材料做的,
夾雜了草蝦跟蝦仁滿滿一盤,吃起來真過癮!
這道料理最麻煩是處理蝦殼的部份,
若是懶得剝殼,可以直接買蝦仁
只是蝦仁口感吃起來好像是比草蝦遜色一點點
不過我是感覺都很好吃!

材料也是隨手可得,不需要特別購買就可以完成
花生的話,我是買蒜味花生,就像下酒菜那種


麵包超人的作法是先用油炸,
熱中油溫的油鍋,將蝦仁下鍋炸約40秒至一分鐘
撈起後的蝦球真是超漂亮!

不過若用油炸,稍微費油
想想,我還是選擇煎炒的方式


總之,這道料理我是第一次做
好吃指數四顆半星,費工指數兩顆星 ^____^

快點回家動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