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天到了
總覺得每天在廚房煮菜是件很折騰的事
即便煮好了,也會熱得胃口盡失(攤)

身為小廚娘
實在很希望未來的新居可以好好規劃廚房
這大概是普遍家中下廚者的最大夢想吧!


上次去吃藍帶豬排的餐廳
有道我很意外的前菜,就是「沙拉四季豆」

我是挺愛吃四季豆的人
不過大多作法就是跟著蒜拌炒、或是清燙熱熱配醬油吃
我是第一次看到清燙後冷藏搭配美乃滋的吃法
吃起來,也意外好吃!


其實作法就是這麼簡單
不過,還是稍微寫一下作法吧!


「沙拉四季豆」

材料:四季豆(高興吃多少就準備多少,笑)、美乃滋(或泰式甜酸醬)

作法:
1. 將四季豆清洗挑絲後切段,熱一鍋水滾後置入煮熟,即撈起。
2. 擺盤後,先放稍微涼一點(不要還太燙就放入冰箱),置入冰箱冷藏約半小時多,或冷凍15分鐘左右。
3. 取出後,加入美乃滋即可。

吃起來,真的很清爽!
不喜歡美乃滋的人,也可以改用泰式酸辣醬,我覺得口感也很搭。


叮嚀:四季豆很好熟,所以水開後再滾一下就可以起鍋,
但若滾太久,豆子的顏色變很深(即熟透),
我是覺得,口感較不脆,且若一次沒吃完再冰著,口感就差多了

超適合夏天的菜~(笑)
雖然很簡單,不過可能是以前沒想到過的吃法
試試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